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15:42:20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以昂扬斗争精神 务实工作作风优异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

18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吴萨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严金海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登高望远、谋篇布局、凝心聚力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历史主动的战略定力、开创事业新局的巨大魄力。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要以新理论引领新发展,坚定不移用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坚持创新是核心、产业是基础、绿色是本底,紧扣西藏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政策优势、发展条件,聚焦重点领域,以更加长远的战略眼光、更加有效的务实举措、更加积极的主动作为,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准确把握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目标要求,按照既定部署,积极对接国家各项政策举措,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战略之举,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任务,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把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作为底线要求,把兜住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奋斗目标,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及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提升,以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的姿态,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三要以新面貌开启新征程,紧扣“抓落实”,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增强责任感,提高行动力,盘点一季度、着手上半年、盯住三季度、干好一整年,以只争朝夕、扎实苦干的精气神,持续保持氛围热度不减、工作强度不减、推进速度不减,进一步凝聚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增强系统观念,统筹抓好即将启动的党内集中性纪律教育,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制度规定,鼓励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多在实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费劲,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昂扬的斗争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