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严金海在曲水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春耕春播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7 18:23:06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严金海在曲水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春耕春播工作时强调

耕耘希望的田野 播种幸福的生活 抢抓农时下好粮食丰产“先手棋”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15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赴曲水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春耕春播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要求,始终心怀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抢抓农时全力做好春耕春播,下好粮食丰产“先手棋”。

自治区副主席次仁平措参加调研。

种子是农业“芯片”、粮食之基。严金海来到曲泰红芯种业公司的实验室、生产车间,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种子包衣情况等。他指出,种业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源头,有了好种子,才能有好收成。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聚焦育“良种”授“良法”,加大青稞种质资源保护、良种研发培育、良繁基地建设等工作力度,加快推动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企业要立足高原农业实际,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继续加强科研攻关,做好良种“选”“繁”文章,面向基层优化供给,把更多的“好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不断增强农民种粮的获得感、生活的幸福感。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才纳乡协荣村5组的田间地头,农机轰鸣,一片繁忙景象。严金海走进田间地头,和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他强调,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加强农资供应和农技服务,高质量抓好春耕春播和田间管理,为粮食丰产打下坚实基础。得知去年该村种植专业合作社所种植的有机青稞通过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严金海指出,好资源就要变成好产品,卖出好价钱,要推动有机青稞的种质资源、种养基地、精深加工、保鲜储藏、产品流通、品牌营销“全链条”发展升级,提升附加值,叫响知名度,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在南木乡江村农机合作社,严金海实地查看了解农机推广应用和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他指出,农机合作社是为了实现资源集中化、工作效率化、作业标准化,合作社要发展壮大,就必须要创收盈利,要在服务本乡本村农业生产的同时,积极开展跨区作业,让农机“开出去”,把收入“挣回来”,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