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王君正严金海向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2-09-11 12:27:23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王君正严金海向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慰问信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慰问信,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广大支教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西藏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慰问信全文如下:

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园丁送春晖,桃李香满园。值此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和中秋节,我们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广大支教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西藏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党的教育工作,指引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心怀“国之大者”,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用爱心浇灌爱心、以智慧点亮智慧,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生动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良好精神风貌。

教育是匡正个体的标尺,也是奠基国家的坚石,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任务,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当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不断培育一代代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新人。

要始终秉承师道,努力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要主动涵养师德,努力做道德高尚的表率。始终把灵魂置于高处,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立德树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守住精神之美、行为之善、思想之真,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强化价值引领,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要不断锤炼师艺,努力做传道授业的表率。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见贤思齐、勤学善思、严谨治学,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积极创新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推进数字化学习,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

要自觉富于师爱,努力做大爱无边的表率。带头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把握情怀育人导向,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心田,鼓励学生成长,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不断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幸福感,让老师们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抓好线上教学、开学复课是教育系统面临的重要任务。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的第一线,坚决守护好广大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在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以及广大支教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扎西德勒!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王君正

西藏自治区主席 严金海

2022年9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