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法律进军营 司法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17 16:06:29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7月16日,为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官兵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意识,山南市普法办、司法局在武警山南支队开展了法律进军营普法活动。西藏雅砻律师

事务所秦康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长旦知草、律师工作科科长林映辉、山南市公证处副主任耿彬强在现场为官兵们开展了点对点、面对面的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书籍及相关法治宣传品

宣讲中,西藏雅砻律师事务所秦康律师围绕“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立业、养老继承”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以及深刻影响,结合案例着重讲述了与官兵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通过此次宣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官兵的法治观念和法治能力,为下步有效解决官兵涉法问题、加强部队内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法理基础。

活动结束后,部队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贴近部队生活和实际,解决了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不仅提高了法律意识,同时也有助于他们及时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希望这样的主题活动能够经常开展。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表示,将针对驻我市官兵法律服务实际需求,搭建“服务军人军属”工作平台,进一步开展军人军属维权行动,为我市驻军部队官兵及家属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努力为广大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