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20:32:38 来源:山南网

为持续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潜能,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3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在神力时代广场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发改委、乃东区市场监管局等47家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发放藏汉双语图文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讲消费维权、识假辨假知识,并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以案释法,提示警惕消费陷阱,引导广大市民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让我们了解到许多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律法规,鼓励我们消费者遇到问题,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利益。”市民索朗央宗说。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日军说:“通过此次活动,相信会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理性消费、依法维权的意识,切实增强消费信心,同时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消费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还聚焦投诉举报热点问题,开展“3·15市场监管在行动”专项整治活动,针对产品质量、合同、计量、售后服务、食品安全、价格、商标广告等领域,检查各类市场主体590家,销毁假冒伪劣商品31种,价值5.91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