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督导检查“三秋”和蔬菜供应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9 12:16:01 来源:山南网

许成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三秋”和蔬菜供应保障工作


9月7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直赴乃东区颇章乡哈鲁岗村、亚堆乡曲德贡村、亚桑寺警务室,措美县哲古镇卡珠村、宗宗村、哲古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和安徽产业援藏千亩蔬菜基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秋收工作和蔬菜供应保障,看望慰问卡点工作人员。强调,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防疫不放松、秋收不耽误,继续昂扬斗志,坚定必胜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图为许成仓在乃东区颇章乡哈鲁岗村向正在秋耕的群众询问相关情况。

在颇章乡哈鲁岗村,看到秋收完毕的群众正驾驶着农用车在田地里秋耕,许成仓主动走上前与他们打招呼、问秋收、秋播准备情况。许成仓说,要不等不靠、积极生产,切实做好秋耕备播生产,确保不误农时。

图为许成仓在乃东区亚堆乡曲德贡村检查督导秋收工作。

秋收季节,亚堆乡曲德贡村的青稞田里收割机的轰鸣声响彻在耳旁,收割的群众穿梭在金黄色的麦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许成仓沿着田埂走上前询问收成情况。当看到现场一边秋收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许成仓表示肯定。他说,秋收工作季节性很强,全力确保秋收不误农时,既要同步考虑秋收、秋耕、秋播,也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防抗疫措施不松懈的前提下,加快秋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秸秆麦草应收尽收。要积极引导群众在秋收过程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距离,确保秋收工作有序开展。乡党委、政府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落实好乡与乡、村与村之间减少流动、村内适度流动的要求,确保疫情不反弹。

来到亚桑寺警务室,许成仓与民警认真交谈,了解当前寺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继续严格落实好宗教场所防疫抗疫各项管控措施,严管严控外来人员,坚决守住底线,扎实做好寺庙全面消毒消杀工作,全力确保寺庙疫情“零感染”。

图为许成仓在措美县哲古镇宗宗村疫情防控卡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沿着曲宗线一路前行,许成仓先后来到措美县哲古镇卡珠村、宗宗村、哲古社区防疫检查卡点。每到一处,许成仓与执勤人员亲切交谈,“晚上冷不冷?”“这里有没有信号?”“吃饭有没有保障?”“过往车辆多不多?”一一询问情况、进入帐篷查看,认真了解防疫管控措施。他说,大家辛苦了!疫情发生后,广大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日夜兼程、默默奉献,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作出了巨大贡献。叮嘱大家要照顾好身体,克服困难,再坚持一段时间,时刻保持警惕警觉,不能马虎大意,不放松、不懈怠,注意自身安全,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格盘查过往人员和车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反弹。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村里要协助开展好防疫检查工作,为山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许成仓在安徽产业援藏千亩蔬菜基地检查督导蔬菜供应保障工作。

随后,许成仓来到安徽产业援藏千亩蔬菜基地,边走边看,查看蔬菜长势,询问当前产量,了解物资保供情况。许成仓说,疫情发生后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各类农贸商超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在保障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上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前我市巩固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成果、实现动态清零任务艰巨,物资供应特别是蔬菜保供任务十分繁重。蔬菜大棚种植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好蔬菜供应主力军作用,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内部员工闭环管理,定期开展消杀工作,加快蔬菜育苗生产,多出菜、出好菜,全力以赴做好山南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积极为防抗疫工作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