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山南市医疗救治专项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8 17:41:12 来源:山南网

山南市医疗救治专项座谈会召开

8月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与新冠肺炎防控西藏工作组山南组组长、国家癌症中心党委书记张勇进行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次仁平措主持座谈会。

副市长王霞出席座谈会。

图为现场。

会议听取了我市各医疗机构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新冠肺炎防控西藏工作组山南组和湖南、湖北、安徽援藏专家组提出意见建议。

许成仓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张勇书记和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连日来,新冠肺炎防控西藏工作组山南组的各位专家不顾高原反应,不辞辛劳、不顾个人安危,奔波于雅江两岸、高原大地,进山村、访农户,查医院、看病房,走社区、入市场,坚持问题导向,帮助山南分析问题,解剖典型案例,现场解决困难,为山南防疫抗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这种求真务实的精神、深入实际的作风、拼命工作的行动、专业敬业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职业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做出了榜样。

图为许成仓讲话。

许成仓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表态。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经验少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为我市防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重大贡献,但我们在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我们将照单全收,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逐项研究整改方案和措施,尽快整改到位。严格技术标准,充分发挥支援抗疫的医疗专家团队的技术优势,加强对医院的专业性指导,规范医院各项技术流程,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教育和工作监督,确保医疗机构安全运行。严肃纪律、改进作风,按照战时纪律要求,对已发生的问题倒查工作流程、核清事实、厘清责任,依纪依规严肃问责,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肃的纪律完善管理,绝不姑息迁就;对新发生的问题,从严从重处理,必要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失职渎职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严格入职条件,加强技术培训,强化考核、甄别、筛选,促进人岗相适。

图为张勇讲话。

张勇指出,这次疫情发生突然、扩散速度快,山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组织领导、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山南广大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重大考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冲在最前面、走在最前沿,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勇强调,要加强定点医院管理,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优化医护人员管理流程,加强院内闭环管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储备好救治床位,做好确诊感染者收治准备工作。要加强方舱医院建设管理,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尽快建立各项制度,加强人员培训,规范防护服穿脱、消毒消杀流程,坚决杜绝隔离留观人员外出、串门,建立院感专家监督团队,加强院感监督管理,规范方舱医院患者出舱制度,坚决防止将新冠病毒带出方舱医院。要充分发挥藏医医院和中医药作用,积极参与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大力宣传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要切实加强院感防控,树牢底线意识,建立每日工作例会制度,加强院区、方舱医院、隔离酒店医护人员的管理,全力排查院内感染潜在风险,避免疫情传播扩散。要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绝不能因疫情拒收病人,研究分区分类救治办法,设置缓冲病区,守住社会道德底线。要加大正面宣传,深入挖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讲好抗疫故事,凝聚正能量。

次仁平措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医疗卫生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专家组指导意见和许成仓书记的讲话精神。防疫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单位要痛定思痛、深刻反思,狠抓关键、强化整改,坚定信心、迎难奋战,以整改实效体现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医疗救治队伍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