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次仁平措调研督导我市方舱医院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27 10:19:19 来源:山南网

次仁平措调研督导我市方舱医院建设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先后来到警训基地临时方舱医院和鲁琼方舱医院建设现场调研督导建设情况。

每到一处,次仁平措都详细了解方舱医院建设进度、结构布局、容纳能力、设施设备配备、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就闭环管理、规范设置、污废处理、环境消杀等工作提出要求,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

图为次仁平措实地视察警训基地临时方舱医院改建。

临时方舱医院是由警训基地隔离点改建,目前已完成消杀和环境监测工作,改建完成后可提供病床180张。次仁平措实地了解情况后要求,要科学规范合理设置各功能区,明确划分“三区两通道”,尽快完善方舱医院各项设施设备,确保方舱医院达标运行。要认真落实水电、通信等配套设施建设和医疗、生活等物资保障供应,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治能力。

图为次仁平措视察鲁琼方舱医院建设情况。

鲁琼方舱医院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截至23日20点,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7%。次仁平措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施工进展,详细了解“三区两通道”、床位设置、配套设施设备等情况,并看望慰问施工人员,叮嘱大家注意施工安全,做好自身防护,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许成仓书记,对一线建设者为山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次仁平措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果断、以快制快,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方舱医院建设过程中,全体建设者牢记职责使命,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昼夜奋战在建设现场,方舱医院初具规模,已进入扫尾阶段,这既体现了山南速度,也展现了新时代建设者的担当和敬业精神。

次仁平措要求,要加快工程进度。全体建设者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作风,以快制快,跟病毒赛跑,跟时间赛跑,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确保如期完工投入使用。要严格规范施工。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方舱医院建设标准和管理要求,推进方舱医院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对接,加快推进污水处理、水电安装、医疗设备等配套工程施工,全力做好水电路讯网的保障和设备安装调试,确保方舱医院顺利建成投入使用。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施工人员和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施工期间绝对安全。

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住建局,雅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