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二届市委第一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0 17:18:13 来源:山南报

11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二届市委第一次常委会会议,研究《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政治建设 持续转变作风的规定》,推动市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担负起走在全区前列的使命。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指出,市委决定出台《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政治建设 持续转变作风的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对于进一步加强市委班子政治建设,持续推动作风转变,清晰制度导向、激励干事创业,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断提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好应对风险挑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推动山南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具有重要意义。

许成仓强调,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职责使命,加强政治建设,持续转变作风,让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让敢想敢干、说干就干、干就干好成为新一届市委班子的鲜明特征。

许成仓要求,市委班子成员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把讲政治、铸忠诚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加强党性锤炼、政治体检,自觉做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共同理想的忠实实践者。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忠诚看齐体现在心系“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履职尽责、落地落实上,体现在日常经常、言语行动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决不动摇。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态度十分坚决,决不能有丝毫含糊动摇。

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及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带动群众掌握科学理论上下功夫发挥更大作用。

要在转变作风上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带头服务群众、带头狠抓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以身作则,树立新风正气,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改会风、开短会,带头讲短话、讲接地气的真话实话。要务实高效落实,树牢凡事重抓落实的理念,崇尚实干、力戒空谈,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事不避难,雷厉风行,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五个必须”,严守“六大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严于律己,做到自重自省自励自警,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部,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山南市委员会议事规则》《关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方案》。许成仓强调,《中共山南市委员会议事规则》是市委常委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带头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做到决策科学民主、办事合法高效。要带头执行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认真落实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凡是集体决策,必须无条件服从执行,做到执行坚决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