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刘志强主持召开全市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30 15:41:16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主持召开全市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会议。

副市长张福臣出席。

刘志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边境小康村建设和抵边搬迁不仅是民心工程还是政治工程,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好、落实好。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边境小康村建设和抵边搬迁作为构筑国家安全屏障的基础性工作,把“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主线贯穿工作全过程,把“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战略部署落实到具体,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

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边境4县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要求,主动出击、化解难题,尽最大的努力克服不利影响,综合采取错时加班施工、交叉立体作业等科学手段前赶进度,确保自治区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市小康办要担负起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对上沟通汇报争取支持,对下指导协调做好衔接保障;边境4县要切实担负起属地主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分管领导和涉及乡镇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衔接,履行工作职能、发挥各自优势、形成联动效应,凝聚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的强大合力。

要进一步加强产业配套。相关各县(区)参照扶贫产业项目做法,落实“五定三统一”工作要求,指导督促项目业主单位和运营单位及时做好利益联结建立、资产确权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本地特色优势资源,科学谋划一批配套产业,让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便就业,安心守边疆。

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调度。市县两级指挥部要继续坚持“一日一报告、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研判”工作机制,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划分作业面,加强施工力量统筹调度,务必保质保量完成边境小康村收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