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山南市司法局举办 律师行业“学习二十大·护航新征程” 演讲比赛暨律师行业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7 10:27:31 来源:市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有效推进律所党建工作,以演讲促学习,促使广大律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护航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

5月22日,山南市司法局、山南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开展律师行业“学习二十大·护航新征程”演讲比赛暨律师行业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有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申武主持活动,来自全市各律所代表和参赛选手及市司法局在家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活动。


在演讲比赛正式开始之前,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精神,强调全体律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锻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比赛现场,律师们围绕“学习二十大·护航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在藏生活实际,以饱满的热情、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讲述了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个人价值、职责使命和社会担当的过程和感悟。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从演讲的内容、技巧、仪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与指导。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获得一等奖的北京汇祥(洛扎)律所张思嘉律师将代表山南市律师行业参加自治区复赛。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援藏律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和服务西藏、无私奉献的深厚情怀,彰显了“人民律师为人民”的信念和担当。广大律师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律师,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山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