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3 18:30: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8月13日下午,市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剖析检查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国福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及副县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申武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其他党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逐一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国福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提出了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理论上的高度认同造就理性信念上的坚定执着,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诚践行者,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是坚定为民情怀,永葆为民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民。我们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发挥好司法行政部门“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职责使命,为全市各族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在推进山南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坚定责任担当,永葆拼搏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责。我们正处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围绕贯彻落实“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把我们各个科室的业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面对重点难点问题要能顶得上去、扛得起来,在担当实干中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四是坚定清正廉洁,永葆干净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戒。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及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立健全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和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实现政治清明、司法清廉、干部清正。

各位党员干部要把本职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次探求真理、看齐追随的过程,作为一次打扫庭院、擦拭初心的过程,作为一次锤炼作风、提纯党性的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司法行政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山南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