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所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28 10:10: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加快推进我市乡(镇)司法所建设,着力解决我市司法所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7月26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所建设工作推进会。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旦增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及市司法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各科室(处)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司法所作为县(区)司法所的派出机构,是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政法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法律服务、基层普法依法治理、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指导村(居)法律顾问等工作。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基层政法系统基层基础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充分发挥司法所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司法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治区司法厅、区党委组织部、区党委编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厅、区人社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所建设的意见》(藏司发〔2020〕63号),更是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司法所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各县(区)司法局、各科室(处)要狠抓司法所工作,大力加强司法所组织机构、人员队伍、业务能力、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费保障,全面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切实推进司法所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广大司法行政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认真学习、了解、掌握涉及司法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把尊崇法律、敬畏法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二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自觉服从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安排。各县(区)司法局要积极与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加强和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争取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力度,推进基层司法所建设工作。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时刻做到心有所戒、心有所止,坚决不越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四是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切实推进全市司法所建设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