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18:00: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4月23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加强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的通知》《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关于开展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全面排查整治工作的指导意见》主要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布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布局长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区司法厅和市委部署要求,在自治区驻点第三指导组和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局党组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直接责任和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圆满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干部职工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纪法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精神风貌进一步提振、为民服务思想进一步铸牢,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罗布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环节在教育整顿中的重要作用,始终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根据《中共山南市司法局党组关于督促检查各县(区)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各县(区)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督导检查,坚决把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做好思想再发动,做到全员发动上的“零时差”,摒弃“歇歇脚”“松口气”的懈怠心理,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和自学等方式,继续做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四要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发挥科学立法、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公证为民、律师服务等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在法律服务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法律服务中提升政治能力,在教育整顿中提升学习主动性、干事的积极性,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切实把查纠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筑牢司法行政队伍的思想政治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自治区第三驻点督导组现场指导组副组长区高法政治部法官管理处处长、三级调研员普布旺拉和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一级警长西洛出席会议并现场指导。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援藏律师、西藏雅砻律师事务所及西藏兰卓律师事务所律师各县(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及援藏律师、司法辅助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