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山南组莅临我局检查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5 16:10: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4月15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山南组组长殷明胜一行莅临我局检查督导工作,听取市司法局党组工作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区驻点工作组组长次仁扎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龚兵陪同。山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国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殷明胜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我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在局党组的重视下,司法局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抓好队伍素质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建设过硬队伍,切实履行好司法行政系统工作职责,指导各县(区)司法局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二是统筹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及为民办实事工作贯穿于教育整顿工作始终;三是要统筹好教育整顿与各项业务工作的关系,确保两促进、两不误,用教育整顿工作来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用业务工作的实绩来体现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四是要从细节入手,进一步细化查纠整改、顽瘴痼疾方案,做好思想发动,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打消干部职工顾虑,做深做实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国福表示,一是司法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从严的标准投身到教育整顿工作中,以昂扬的工作态度投身到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二是严格把握关键环节,稳妥有序开展查纠整改工作,积极引导司法行政队伍干部职工自觉加强学习教育、主动进行自查自纠,坚定忠诚为民初心,坚持向突出问题开刀,对群众反应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开展自查整顿。三是局党组将坚决扛起教育整顿工作政治责任,做好标杆,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