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09:50: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315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市司法全体干部职工、山南市公证处、西藏雅砻律师事务所、兰卓律师事务所律师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及援藏律师、司法辅助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灵花主持,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国福作了动员部署讲话,市委政法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受邀列席会议,市、县(区)两级司法行政系统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全市及自治区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等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全面领会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切实抓紧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区司法厅的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狠抓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队伍。要强化队伍建设,狠抓干部职工、公证员、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行政辅助人员的教育和管理,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提素质、强能力,努力锤炼意志“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抓住重点,在全面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三大意义”“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精神实质基础上,做好勇于亮丑揭短,全面自查自纠;敢于动真碰硬,突出问题导向;善于广纳谏言,开门教育整顿“三大重点”工作。四是强化作风纪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教育整顿当成检验司法行政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进一步强化队伍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内对外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在工作作风、纪律、态度、效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全局自上而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