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司法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06 17:50: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9月3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国福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唐一军部长在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全局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任务来抓,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为广大年轻干部提出了要求,年轻干部就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指出,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力培养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是真挚的民族地区干部队伍,确保各级领导权掌握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强调,要统筹解决好“储什么”、“谁来储”、“怎么储”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丰富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确保学出政治忠诚,学出责任担当。二是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公正司法,不断丰富法治文化,不断拓展公共法律服务,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积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一步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切实增强“五个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