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8-04 18:45: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8月4日下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国福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共创新的历史伟业”为主题,为干部职工讲授了专题党课。全体在家干部职工聆听了党课。

杨书记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国内外背景、党的历史上的三大篇章和三大历史任务等方面阐述了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会议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