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山南组莅临我局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0 10:50: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5月19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山南组苏宁同志一行莅临我局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驻点工作组和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陪同。

督导组查阅了我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方案、谈心谈话记录以及公证、社区矫正等相关工作台账,对我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严格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尽快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根源,举一反三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紧紧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内容,进一步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打消干部职工顾虑,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确保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充分发挥业务指导作用,进一步督促指导各县(区)司法局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整治顽瘴痼疾和“七查”等工作要求,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罗布局长表示,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督导组的整改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迅速行动,确保山南市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落实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自我革命,从严检视队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整改成果展现对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照单全收,全面落实整改到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坚决整改督导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切实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