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法定职责必须为 强化指导促监督
发布日期:2021-07-23 17:05: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厘清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部分行政执法部门的法定权责,指导并明确我市各行政执法主体,近日,市司法局先后深入市文化局、市广电局、市新闻出版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残联、市网信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保局,对行政执法主体明确情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和行政执法案卷规范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结合部门实际,对明晰自身法定权责的被检查部门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和评查行政执法案卷等方式,详细了解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发现的问题对被检查部门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了改进建议;针对未厘清行政执法职责的部门,检查组以指导为主,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结合被检查部门的“三定方案”和“权责清单”,对行政执法权责归口情况和法律法规依据以及行政执法相关程序开展了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指导检查,既厘清了行政执法部门的法定职责,明确了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责任,也为下一步各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