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山南市司法局通过五项措施做好复议为民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18:50: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山南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行政复议工作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既把每一个复议申请都当作化解行政争议的方式和渠道,也把每一个行政复议案件当作法制宣传和督促相关部门规范行政行为的过程,并在行政复议工作中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主要做法有:

一是热情接待。申请人通过电话或当面了解咨询、提交行政复议申请时,工作人员积极热情接待,详细询问了解案情,结合案情实际情况,给予法律服务和帮助,并结合实际给予合理化建议,保障当事人权益,减少损失。

二是依法审查。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对行政复议申请从进行审查,确保行政复议申请审查工作依法、依程序进行。

三是认真解答。对于申请人就相关案件提出的问题从法律层面给予详细解答,并做好解释工作,使申请人能清晰认识相关问题、明晰法律关系,知道通过何种渠道合理合法解决问题、维护自身权益。

四是法律宣讲。在给申请人送达行政复议相关法律文书时,会认真做好相关解释说明工作,并就申请人提出的疑问认真解答,且提供相关法律依据。

五是跟踪关注。对于没有通过行政复议渠道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我局跟踪关注,了解后续发展情况,确保矛盾能及时、合法、有效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