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督导检查促落实 全面整改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3-06-12 10:54:41 来源:市司法局

按照市局当前重点工作安排近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申武带队一行4联合山南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加查、曲松、扎囊、贡嘎四县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的方式检查安置帮教对象和社区矫正对象的在位情况、是否按照相关要求建立“一人一档”及安置、救助工作。同时目前在册的刑满释放人员花名册信息进行一一核对。

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加强对“两类”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防止出现脱管、漏管情况,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县(区)司法局要对目前在册的的刑满释放人员信息做好核对工作,并强调每次报送数据时一定要准确无误,严禁出现数据对不上的问题。各县(区)司法局要扎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坚持源头治理、预防为主,加大各类矛盾纠纷排查、稳控力度,排查到位,研判到位,及时发现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提升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并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立即进行整改落实。认真落实好各项司法行政工作,为平安山南、法治山南建设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