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体现司法干警人文关怀 预防刑释人员重新犯罪
发布日期:2021-10-23 10:10: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加强刑满释放人员救助管理实施意见》精神,推进刑满释放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创新发展,促进刑满释放人员更好融入社会,遏制因生活困难导致重新犯罪现象,扎囊县司法局组织在家党员开展募捐活动,帮助刑满释放人员生活困难,解决燃眉之急。

扎囊县司法局在走访安置帮教对象谈话过程中,发现普某家庭收入来源单一,家庭收入无法满足家庭支出的实际困难。经深入了解后,得知普某是今年刑满释放的,释放后一直未能找到稳定收入的工作,导致家庭生活遇到了临时困难,但是普某家庭困难未达到民政临时生活救助条件,这一情况工作人员耐心向普某作了深入的解释说明工作,同时局全体党员向普某给予了1000元的生活救助金,帮助其解决普某的生活困难,鼓励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开创新生活。普某也表示今后会遵纪守法,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做一名合法的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