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扎实开展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22 12:20: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近期,曲松县司法局对基层人民调解员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

培训过程中,一是讲解了《西藏自治区人民调解经费管理办法》,对参会人员说明了人民调解案件补助标准以及领取案件补助标准的条件。二是认真讲解了《人民调解法》中人民调解组织的性质、调解原则、调解的范围和受理方式,处理纠纷的程序以及调解协议的效力等。三是对人民调解卷宗文书格式级简易调解书的书写进行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还发放了《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读本共计220余本。

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案例分析及讲解贴切,不仅增强了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知识,而且规范了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水平,对今后更好的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培训,所有调解员感觉受益匪浅,对于人民调解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于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