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助推民族团结步伐
发布日期:2021-09-06 09:50: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民族团结示范村创建活动。2021年9月3日,扎囊县司法局深入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宪法》等普法宣讲活动。 通过深入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宪法》,切实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宪法》走进普通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学法,在现实生活中用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美丽的乡村。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员法言法语转化为群众接地气的本地乡音,围绕农村生产生活中常见的婚姻、继承、相邻关系、侵权等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向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条款的内容和含义为重点,对广大群众面对面宣讲国家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全面深入的进行民族团结宣讲教育工作,营造共同维护民族团结,构建文明和谐的大家庭的浓厚氛围。以此引导广大群众在民间交往、生产生活中,布断增强学法、用法、用法的意识。同时为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知识解答村民在民事交往、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下一步,扎囊县司法局将通过“法律七进”等途径,进一步加大民法点在边疆的宣讲力度,树立中华民族共同意识,助力边疆民族团结进步,一如既往的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实实,把事实办好,切切实实的办到群众心坎上。本次宣讲、宣传活动发放法治宣传品500余,受教人15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