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措美县普法办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18:25: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9月28日上午,措美县普法办在措美县宣传部的牵头组织下,以 “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服务五下乡庆丰收·感党恩”活动为契机,组织宣传组深入措美县当许社区达当组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律知识书籍、普法小礼品、即学即问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婚姻法》等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涉法涉诉问题,正面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倡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想。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百姓在生活中能够应用法律保护自己、防止违法犯罪,提高了老百姓风险防范意识,更为积极探索新时代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加强村民法治教育,促进平安、法治村(社区)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民法典与生活同行藏汉双语)等300余册、宣传帽50余顶、普法宣传袋30份,接受法律咨询3人次,受众4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