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法治宣传进村入户 法律知识人人皆知
发布日期:2021-10-23 09:45: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为积极探索新时代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加强村民法治教育,促进平安、法治村居建设,10月21日措美县普法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联合统战部、网信办、妇联在措美县乃西乡鲁麦村开展了普法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由司法局局长尼玛旦增同志主持,鲁麦村在家村民、村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县司法局局长尼玛旦增同志重点对《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和合同编内容进行了讲解,然后由统战部普布扎西同志和妇联扎西拉姆同志分别宣讲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反家庭暴力法》等内容,在宣讲中宣讲人员用以案释法的方法对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与村民进行交流沟通,整个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指导广大群众在生活中遇到婚姻劳资等法律纠纷时,该如何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也鼓励广大群众多学习法律知识,积极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有效宣传了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旨在营造法治乡村的良好氛围中,增强农村群众的学法热情,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此次宣讲活动,悬挂横幅1条,共发放宣传册(民法典与生活同行藏汉双语)100余份、印有法治标语的毛巾100余份、宣传袋100余份、多功能蔬菜刀5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人次,受众1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