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普法办联合工商联等部分成员单位举办民营经济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09:50: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为切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者依法经营管理水平,提高企业职工维权能力和水平,市普法办结合当前党史学习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工商联、人社局和税务局等普法成员单位,于4月26日下午在科技文化中心9楼会议室举办了民营经济大讲堂活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理想信念教育篇、政策宣讲篇、法律护航篇和金融保障篇。首先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以“悟百年党史、话改革伟业、续民企辉煌”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身边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事例,宣讲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引导教育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其次各成员单位业务干部解读了《民法典》《企业技能提升和吸纳就业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5号)《山南市支持企业主体金融优惠政策》等企业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并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宣传了12339反间谍举报电话。最后市普法办发放了《民法典百姓普法读本》《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读本》《西藏自治区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反间谍法实施细则知识手册》《民族团结宣传单》民法典笔记本等相关资料共计300余份。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赤列央金主持。她要求民营企业家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受益者,通过对“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了解,从而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决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工作。参会的民营企业家及相关部门对此次民营经济大讲堂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