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7 11:10:01 来源:微山南官方


     2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

     市领导王德文、巴珠、丹增、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潘刚平、刘圣育、安兴国、张维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的工作方案》。市委统战部、加查县、市应急管理局、文化局现场作述法工作汇报,其他县(区、市)、市直部门及依法治市办公室提交书面述法。许成仓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分析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许成仓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宪法》、党章、党内法规,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领域、本行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真正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面依法治市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治理。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严格执法,严格规范程序,确保行政执法程序合法,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坚守法治、厉行法治,依法行使权力、规范行为,把依法办事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面提升法治化水平。

     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汲取教训、妥善处理,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切实做到公开透明、明码标价,依法严惩各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在法治轨道上持续优化。

     要加强法律教育,提高法治素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主动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素养,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要加强领导。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遵守、执行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监督,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