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调研组莅临我市开展普法及法治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17 11:14:16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连日来,区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副处长刘积军一行调研组深入我市就全市普法及法治建设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首站在市司法局召开了调研专项座谈会,听取了全市司法行政、普法及法治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解了立法、执法、普法、社矫等业务工作推进细节和困难问题。同时,通报了我市去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考核成绩位列全区第二名的喜讯。座谈会后,调研组马不停蹄地先后深入我市乃东、加查、桑日、琼结、扎囊等县区的司法局和部分乡镇政府、村居两委、寺庙管委会、干部驻村点以及乡镇司法所,实地了解普法及法治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制约因素。调研组采取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一对一询问了解的方式全面了解了县(区)司法局干部、乡(镇)司法所干部、村居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寺管会和民管会管理人员以及农牧民群众和寺庙僧尼对普法及法治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和下一步需求等。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普法及法治工作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基层司法行政部门在克服专业人员短缺、工作经验少的困难下,攻坚克难有序开展了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调研组强调在下一阶段普法及法治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狠抓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二是要积极参与和开展多层次多领域法治示范创建活动;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工作业务水平,助推全市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