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司法部督导组莅临山南市开展律师行业专项治理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3 10:05: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7月30日,司法部律师工作局一级巡视员王学泽带队的督导检查组一行三人,深入我市西藏谦卓律师事务所、西藏兰卓律师事务所和山南市司法局,督导检查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区律师行业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平和专项治理小组办公室有关领导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与律师事务所主任座谈、查看相关台账等方式,结合当前专项治理“回头看”阶段任务,查询了解我市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是否存在专项治理走过场、做“流水账”、应付了事的行为。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西藏谦卓律师事务所和西藏兰卓律师事务所在现有的条件下,能够根据司法部和区司法厅安排部署的任务,按时有效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

王学泽强调,司法部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净化律师执业环境、规范律师行为具有重大意义,也是律师行业自我革命、自我提升、自我发展,实现律师事业和律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王学泽要求,一是明确专项治理相关工作要求。司法行政部门、各律师事务所要及时学习上级有关具体工作文件,做到学原文、悟原理,确保专项治理各项任务、时间节点、规定动作与司法部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律所负责人发挥“头雁”作用。律所负责人在专项治理中特别是自查核查、“回头看”、集中整改等关键环节、重要领域,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三是做好整改工作。在自查核查、“回头看”以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三个重点”领域,要列出清单,“销号”式推进整改,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