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山南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 17:25: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法律在社会管理中的指引作用,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山南市共建立律师法律顾问团队一个7人,采取“社会律师+援藏律师+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的方式,大力推动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积极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工作。

结合正在开展的“为民办实事”活动,山南市司法局组织协调隆子县司法局、西藏雅砻律师事务所,深入隆子县加洛村、扎果村、曲桑村、洞村、哲村、珞瓦村等村,为农牧民群众开展送法进村居法律服务活动。北京市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西藏分所深入贡嘎县岗堆村、雪岗村、吉纳村开展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带去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产品。

截至目前,山南市村级法律顾问覆盖率达到100%。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开展,有效缓解了我市村居对法律服务的迫切需求,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有力推进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