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司法局深入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10:30: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为了进一步加强山南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4月12日,市司法局和律师工作科有关负责同志深入西藏雅砻律师事务所、西藏兰卓律师事务所开展专项治理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首先向律师事务所传达了西藏自治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有关工作要求,其次以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两家律师事务所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个人学习笔记、工作记录和工作台帐以及相关资料等,并对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第二环节自查核查阶段工作进行了指导。督导组在充分肯定西藏雅砻律师事务所、西藏兰卓律师事务所学习教育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督导组指出,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是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的需要,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和广大律师要务必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地抓好专项治理各个环节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具体业务实际,扎实开展自选动作,切实把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抓出成效。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抓好专项治理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活动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律师的职责使命。二是要突出学习教育,抓好各个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各个环节,学深悟透,以学习教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确保每一个环节不走样、不变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突出政策宣讲,做好自查自纠。在自查核查阶段,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律所和律师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报告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治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为律师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