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山南市司法局成立律师行业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6-17 10:59:29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确保每名律师党员纳入党组织的管理,根据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转发《关于印发全区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报经山南市“两新工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研究同意,6月10日山南市律师行业党支部正式成立。经投票选举,由西藏雅砻律师事务所秦康同志担任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市司法局选派一名党建指导员,具体负责指导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

山南市司法局一直以来,全力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为了解决全市律师资源紧缺问题,积极与湖北省司法厅、区司法厅沟通协调,成立了湖北今天(山南)律师事务所、西藏兰卓律师事务所,引进3名执业律师,同时对全市律师事务所党员基本信息、组织关系转接、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开展摸底调查,建立健全党员个人信息和基础数据工作,并对2名组织关系挂靠在外地的党员律师,按要求将组织关系转入所在律师事务所,为成立律师行业党支部奠定工作基础,目前,山南市共有执业律师6名,实习律师2名,正式党员3名。

山南市律师行业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山南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进入新的时代,必将推动山南律师行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律师行业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为今后律师行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秦康表示,他将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党建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律师行业党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做好律师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大对实习律师培养力度,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全力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始终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山南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