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湖北今天(山南)律师事务所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0-03-11 17:39:18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湖北今天(山南)律师事务所两名律师均系湖北宜昌籍人士,该所主任王俊律师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宜昌市政协委员。受疫情影响,王俊律师现被困湖北宜昌,近期无法返藏,在湖北宜昌居家抗疫。

居家抗疫期间,王俊律师每天收集群众来电,了解群众民意,反映群众意见,现已撰写14条社情民意,涉及抗疫方方面面,多条社情民意被农工党中央、湖北省政协、宜昌市政协、西陵区政协等采用落实,并相继在《中国政协》杂志、农工党中央官方网站、司法部、湖北司法厅、湖北省律师协会等公众微信号上刊登。

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后,王俊立即撰写《建议疫期免收退票费 有效减少人员流动》社情民意,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不可抗力条款,对受疫情影响自动取消出行计划的群众免收各项交通退票费、违约金、定金等费用,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协助疫情防控。1月22日该建议刊登在农工党中央官方网站,随后,该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1月24日0时起,凡此前已购买火车票、客车票、船票、机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免收退票手续费。该法律建议,为阻止春节期间全国大范围人员流动,赢得宝贵时间。

1月25日(正月初一),连夜撰写《延长湖北春节假期 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社情民意,并刊登在农工党中央官方网站,随后湖北省政府向中央申请延长湖北假期,获得国务院批准。

2月2日,撰写《关于增设党校为隔离场所的建议》被湖北省政协采用,2月5日湖北省政府应急指挥部紧急征用湖北省委党校作为隔离点,帮助武汉市增加1700张床位,受到党和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2月6日,撰写《为城市做记录 为历史做记录——关于做好宜昌战“疫’影像记录的建议》社情民意,助力专业摄影团队进驻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定点收治新冠肺炎医院)开展采访拍摄工作,并拍摄出“全国新冠肺炎患者最高龄患者、91岁的老兵痊愈出院”、“福建医护飞援宜昌”等系统重大新闻,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后,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士气。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湖北今天(山南)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俊律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响应西藏律协号召,微信捐款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