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山南市公证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3 12:45: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山南市公证处坚持将推进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绿色通道”结合,把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行业专项治理落实到为民服务具体实践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山南市公证处秉承服务为民的宗旨,积极推进公证便民工作,不断优化公证服务模式,开辟公证服务“绿色通道”,在雅砻文化节休息期间为消防支队的15名因疫情影响请假外出尤为困难的同志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办理在外地购房的委托公证,并且表示其只争取到半天假,因时间紧迫,希望能于当日立即领到委托公书。

鉴于消防支队同志们的特殊情况,公证处便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公证员通过仔细确认申请人身份,审查、复印相关证件材料,确认申请人意思表示,告知其委托是与人身有密切联系的法律行为和其他相关法律后果,并在材料都齐全的情况下迅速地受理了该公证事项。之后,公证员又不间断制作谈话笔录,引导其在相关的权利义务告知书和法律文书上签字、捺手印,并于当天为他们出具了委托公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