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司法局与安徽省司法厅召开公共法律服务援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17 12:30: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7月17日,安徽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副处长胡光林一行5人莅临山南市司法局考察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并选派3名公证员到我市公证处开展援助工作。19日上午在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公共法律服务援助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国福对山南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汇报,考察团成员和局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旦增,四级调研员米玛扎西及公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光林副处长表示:一是安徽省司法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针对山南市司法局公证工作需要,认真筛选公证人员赴山南市司法局开展援助工作,把山南作为第二故乡,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做好“传帮带”工作;二是各位援助公证员要严守工作纪律,服从工作安排,办好每一个公证案件,把工作情怀落实好。三是希望山南市司法局关心关爱援助公证员的工作和生活,给予工作生活的便利,在精神上大力支持。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安徽省司法厅十分关心山南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在资金、物质和智力方面提供了大量无私的援助和支持,为山南市司法行政工作环境、硬件设施、办公设备的改善和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和支持,给予了亲切的关怀。此次选派公证员赴山南市开展援助工作充分体现了安徽省司法厅党委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山南市司法行政工作的高度关心和厚爱,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徽藏一家亲、携手共发展的援藏受援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山南市司法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援藏受援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原则,全面落实好中央治藏兴藏的战略思想和重大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受援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安徽省司法厅的联系与合作,积极探索建立双向公证等工作帮扶机制,切实推动援藏受援工作的开展;要不断学习安徽省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公证工作的先进经验,推动山南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