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司法局开展“送法 送医”进村居为民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12:05: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三更”专题教育相关要求,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喜迎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6月24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公证处协同市藏医院深入市司法局驻村点隆子县日当镇才布村开展“送法送医”进村居活动。

活动期间,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普布卓玛、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普布卓玛同志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就群众关注的《合同法》《婚姻法》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解读。市公证处副主任次珍同志就群众关心的继承类、委托类公证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在现场办理了2项公证业务。市藏医院副主任医师扎西朗杰结合自身多年从医经历,教育引导全村群众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并为才布村全体群众进行了现场义诊,专门为老人测量了血压和心率,根据测量结果给老人提出合理的用药和饮食方面的建议。

通过此次“送法送医”活动,不仅使农牧民群众得到了便利的无偿服务,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科学防病健康常识,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派驻单位与群众的紧密联系,为下一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据统计,此次“送法送医”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发放各类药品10000余元,受益人数5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