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山南法律援助中心为农民工维权按下“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1-06-08 10:10:00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感谢阿佳,感谢律师,让我们的血汗钱有了希望”,6月7日,山南市法律援助中心熙熙攘攘,拿着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书的20名农民工激动不已。

“不用谢,以后再遇到困难,还来找我们援助中心。”援助律师刘建红亲切地说。

据悉,方某等20多人于2020年9月经人介绍到西藏某某公司在错那县某项目从事木工、泥工等工作,期间公司没有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没有购买任何保险,工程结束后,公司以各种理由拖欠工资共20余万元。方某等人投诉无果,时间一天天过去,想着自己的血汗钱没有着落,内心格外焦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方某等人匆匆赶到山南法律援助中心请求援助。

援藏律师服务团律师刘建红、金明章接待方某等人的诉求后百感交集,想着如果不快速解决,不仅让农民工的生活难以为继,而且会影响社会稳定,必须快速解决。因此,一边耐心交流疏解情绪。另一方面从专业角度认真为他们维权支招。

发挥司法职能,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维权担当,是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职能践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山南市司法局以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力量,畅通12348热线,及时疏通农民工维权渠道,有效化解劳资矛盾纠纷,为农民工维权按下“快进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