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山南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
发布日期:2020-06-17 10:56:17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6月12日上午,山南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山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揭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华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重志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市委市政府实施《法律援助条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等政策法规的有效部署,是我市法律援助拥军优属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我市法律援助中心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的专门服务退役军人及军属的法律援助服务窗口,主要为退役军人及军属等优抚对象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受理退役军人及军属等优抚对象法律援助申请的初审工作、解答退役军人及军属等优抚对象在法律方面的问题。

在下一步工作中,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一是要全面树立退役军人优先服务新理念。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及军属法律援助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在法律援助服务的各个方面充分体现退役军人及军属优先的服务理念,努力满足每位退役军人及军属的法律服务需求。二是要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及军属便民服务新举措。全面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和中央、自治区两级《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降低法律援助服务门槛,优化法律援助服务网络,把退役军人及军属等优抚对象群体作为法律服务的重点,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满足他们的法律援助需求。三是要积极配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退役军人及军属涉法涉诉、心理疏导和思想建设等工作,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及军属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促进我市退役军人及军属依法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