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山南市农牧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
发布日期:2020-06-17 10:47:58 来源:山南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畅通农牧民工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加大农牧民工维权工作力度,根据《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2020年农牧民工工作要点>的通知》(藏农工办发[2020]1号)及《关于贯彻落实齐扎拉主席在全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藏农工办发[2020]2号)文件要求,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多次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沟通协调,于6月11日上午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挂牌设立山南市农牧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布次仁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劳动监察局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工作站主要职责是为的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代书、仲裁代理等免费服务;对申请法律援助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进行初审;为涉及仲裁案件的农民工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当天受理、当天指派、手续后补;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中的职能作用。

工作站的设立,为这一弱势群体建立了专属的绿色通道,是法律服务为农牧民工维权的重要举措,也是农牧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