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陈永奇在日喀则市联系点和部分县区调研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2-06-28 10:00:19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20日至2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深入联系点日喀则市萨迦县和聂拉木县、定日县、拉孜县、经开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固边兴边富民、疫情防控等工作,代表王君正书记和严金海主席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防疫一线人员和执勤官兵,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每到一处,陈永奇都带头扫码、测温,详细询问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能力等情况。在樟木口岸和聂拉木县人民医院,他强调要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狠抓“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密防控一线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强化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县域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定点医院和隔离场所管控,强化防疫物资储备,持续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日喀则市经济开发区、定日机场、G318线提质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陈永奇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理念,加强项目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发挥好投资对经济的关键推动作用,抓住机遇,加强铁路、公路、机场和新基建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强化国边防建设,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在定日县残疾人民族手工业合作社、拉孜县雅曲新型建材公司、西藏神猴药业等企业,陈永奇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农牧业等特色产业,做大规模、优化结构,做强品牌、提质增效,建立群众受益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在联系点萨迦县吉定镇德吉林村,陈永奇深入易地扶贫搬迁户洛桑和曲桑旺加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指出要继续加大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强化技能培训,加强劳务输出,引导和鼓励农牧民勤劳致富。在萨迦寺,他强调要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引导僧人“遵循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抓好消防安全和文物保护工作,确保寺庙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