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陈永奇在林芝市墨脱县调研固边兴边富民等工作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2-05-06 23:23:05 来源:西藏日报

陈永奇在林芝市墨脱县调研固边兴边富民等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 精准施策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月2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深入林芝市墨脱县墨脱镇、德兴乡、格当乡、背崩乡等地调研指导固边兴边富民、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基层干部群众。

在格当乡康卓登搬迁安置点等地,陈永奇听取墨脱县搬迁安置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新建安居房仔细查看房屋布局、设施设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固边兴边富民的安排部署,实施好“七大工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构建固边有能力,兴边有支撑,富民有渠道的良好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科学谋划产业项目,推动边境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促进边境地区各族群众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做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

在墨脱县周转房项目建设现场和县水产养殖基地、拉贡茶场等地调研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时,陈永奇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抢抓机遇、加快施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安全有序推进,切实发挥有效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业,强化品牌意识,积极宣传推介,做大做强墨脱茶、边境旅游等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永奇还在墨脱县人民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好报备制度,加强检查站、通外山口等各类关口管控,严防输入风险。强化学校、寺庙、建筑工地、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管控,落实好测温、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提升核酸检测和医院救治能力,强化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物资储备,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