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陈永奇与全区“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代表座谈
发布日期:2021-11-09 15:50:06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全区“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代表座谈会在拉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援藏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全国“组团式”支援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自治区人民医院和13个县“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代表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安排部署工作。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永奇指出,全国“组团式”支援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广大援藏医疗人才真情融入、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13个县医院“组团式”援藏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五个提质增效”,着力培育一批好医院、造就一支高水平的医疗人才队伍,肩负起护佑全区各族群众生命健康的神圣使命。要深化师带徒传帮带,制定人才队伍培养规划,完善定向培养、持续培养、长期培养机制,精准建立帮带关系,确保帮带成效。要抓好重点科室建设,强化前后方联动,在提高高原性疾病、多发病、常见病诊疗能力上下功夫。要充分借鉴支援医院先进理念和经验,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增强受援医院活力和患者满意度。要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用好远程诊疗平台,强化“1+7+13”医院互联互动,特别是发挥13个县人民医院辐射周边县乡作用,在普及健康知识、送医送药、治病救人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陈永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项目资金、科研攻关、医疗设备、基础设施、人员编制等要素保障力度,强化医教协同,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效率。要关心爱护好援藏医疗人才,落实好工资待遇、职称评聘等政策,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