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稳投资促增长 姜杰主持
发布日期:2021-03-18 11:43:26 来源:西藏日报

3月1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区直主要经济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稳投资促增长有关工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出席。

姜杰强调,实现今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对全年经济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充分认识稳投资对促增长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四件大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长短结合,积极发挥能源、住建、交通等领域政府性投资的撬动作用,加大项目调度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提升社会投资占比,努力形成市场主导的投资内生增长机制;建立市地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制度,倒逼工作落实,激发地区发展动力,全面抓好稳投资促增长工作。要进一步压实部门和市地责任,加强与国家各部委衔接沟通,做深做实做细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优化项目建设审批、用地、环评等环节的服务保障,积极向改革要活力,力争形成更多新的投资增量。各市地、各部门要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纳统工作,确保既不虚报、也不漏报。

白玛旺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借力援藏渠道吸引更多投资项目落户。要加强能源、水利、“三农”领域等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调度和监督检查,借力乡村振兴战略,做好金融项目对接,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要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化解矛盾,完善抓项目、稳投资等机制,聚力为西藏推进高质量发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蓄势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