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西藏自治区医院预计2020年年底完成医疗综合楼及专家公寓楼主体工程
发布日期:2020-03-25 16:03:2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 赵梦茹 摄

本网讯(记者 赵梦茹)自治区医院项目于2019年9月24日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目前,施工现场土方开挖及支护作业已基本完成,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均已陆续进场,预计今年6月可完成全部地下土建工作,年底可完成医疗综合楼及专家公寓楼主体工程。

3月以来,随着务工人员大量返岗,我区很多重点项目开始恢复建设。连日来,自治区医院项目部咬定建设目标不动摇,全力推动工程建设进度。

测温、登记、消毒……经过一系列流程之后,日前,记者进入中铁建工西藏自治区医院项目的施工现场。门口安保人员告诉记者:“我被项目部专门安排在这里负责测温、登记工作,所有人员使用红外线测温仪检测体温不超过37.0℃才能进入。”

记者看到,远处的施工现场已然是一派繁忙景象。中铁建工西藏自治区医院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是在2月18日开始局部复工的,目前已全面复工。现在工人们正在进行住院大楼地下承台的完善工作,已有80%人员到岗施工,预计本月底可达200人左右。”

自治区医院项目选址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镇岗德林村(拉贡路与南环路柳东大桥延线交叉口),于2019年9月24日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该项目拨付国家专项资金10亿元,是加快促进西藏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重点承担全区疑难危急重症疾病的诊疗和突发公共事件的紧急救援任务,突出解决严重威胁各族群众健康问题的心脑血管、创伤、呼吸等高原地域性疾病。施工现场采用智能化、标准化进行管理,引入“智慧工地大数据平台”,利用BIM、物联网、大数据和云平台等信息技术,将工程信息化、自动化应用高度集成,无论工人处于何地,项目处于何种状态,项目部管理人员都能通过一个窗口做到了如指掌。

据介绍,目前,施工现场土方开挖及支护作业已基本完成,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均已陆续进场。“现在我们正在有序进行基槽土方开挖、基础底板垫层浇筑、塔吊安装等施工安排。”该负责人介绍,随着建设施工工作面的进一步打开,用工高峰期时可达600人左右,预计今年6月可完成全部地下土建工作,年底可完成医疗综合楼及专家公寓楼的主体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