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政府党组举行“高质量发展讲坛”第三期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06 22:52:40 来源:山南网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

4月29日,市政府党组举行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高质量发展讲坛”第三期专题讲座,邀请财政部四川监管局西藏监管处处长梁莉,为“高质量发展讲坛”讲课。

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领导汪华东、杨昶、牟永文、次仁、平措、张维出席并聆听讲座。

梁莉围绕“以财政监管视角看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主题,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决策部署,从政策规定、申报范围、前期手续、流程步骤等方面,对科学规范申报债券项目、依法依规管理使用债券资金等作了详细讲解,客观分析形势、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次仁平措指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党中央、国务院聚焦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制度安排,对稳定宏观经济、带动消费扩大内需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扎实做好专项债券使用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加快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的战略全局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切实纳入本单位、本行业领域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全力做好衔接推动、组织领导、前期基础等工作,确保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发挥应有作用。

次仁平措强调,要科学规范申报项目,强化专业培训,加强项目储备,建立完善债券项目储备库,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申报项目前期管理科学、论证充分,不断提高专项债券项目申报管理水平。要加快前置办理、加强协调联动,尽快建设完善重点项目前置审批协调联动机制,引入专业机构帮助做好专项债券申报前期准备工作,强化要素保障,破解瓶颈问题,切实提高债券项目命中率。要加强监督管理、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按照“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的原则,着力在体制机制、规章制度上堵塞漏洞、弥补短板,切实形成系统完备、相关配套的制度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政府专项债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