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8 12:30:46 来源:山南网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事业单位改革、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会议、文件精神,积极对接、及时跟进,抓紧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举措,确保中央、自治区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贯彻执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结合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羊湖生态保护、冰川保护、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严管严控采砂采石活动,严禁粗放式、掠夺式开采自然资源,持续开展生态保护和修复,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用好现有政策口径,认真梳理全市事业单位职能职责和实际运行情况,厘清职责边界,稳慎推进全市事业单位改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区党委“四个创建”的具体抓手,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量化指标体系,提出明确要求,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发动全市各县(区)、学校、部队、企业、乡镇、村(社区)积极主动开展创建活动,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优化营商环境需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顶层设计,整合各方力量,各部门统筹协作,社会各界参与,齐心协力优化营商环境,抓好硬件改善和服务质量提升,努力为民营企业解忧纾困,坚定企业扎根山南的信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抢得先机,努力推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