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5 21:50:29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4月24日,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研究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山南市村居(社区)治理促进条例(草案二审稿)》并听取修改情况的汇报,研究市人民政府有关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决议草案、执法检查报告、调研报告、审议意见和人事任职事项、立法后评估工作方案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松嘎、安兴国、牛堃出席会议。

王德文强调,要切实抓好法律实施。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要把依法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准绳,全面推动法律法规进入执法、融入司法、列入普法,全面加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助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要认真落实审议意见。审议意见是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要体现,只有落实了才能发挥出应有作用。既要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更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做到监督与支持有机统一,着力推进问题有效解决、意见落实到位,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

要着力加强监督指导。要认真落实常委会“一要点四计划”、党组“一要点四计划”,把各项安排往前赶,把工作质量再提升。要加大对县(区)人大工作督导检查力度,按照“两个重点提示”要求,把代表之家规范化提升常态化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走在前列谱新篇、人大奋力做贡献”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五查五增、质效提升”活动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工作安排全面落实好,锚定“四件大事”、聚焦“四个创建”、聚力“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依法履职尽责,发挥人大作用,彰显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力量和功效。

会前,王德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就相关事项进行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