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政协第二届山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11-05 18:19:17 来源:山南报

同心同德谋发展 携手奋进新征程。在全市上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之际,1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山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科技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绘美好蓝图。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04人,实到委员19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次仁平措、王德文、汪华东、李修武、杨昶、尼玛旦增、赫沛、燕红、李亚祥、冯小义、刘圣育等领导莅临大会祝贺和指导。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索朗平措及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巴珠、丹增、洛桑扎西、赤列央金、邓建军、罗天华、达娃次仁和一届市政协副主席普布多吉、安兴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执行主席洛桑扎西主持。上午10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为巴珠作报告。

受政协第一届山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巴珠在会上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山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巴珠首先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坚持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五年来,市政协一届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聚焦中心工作,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心聚力,着力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注重规范提升,不断提高政协经常性工作质量。强化履职实效,全面加强政协队伍自身建设。

图为委员们为精彩的报告鼓掌。

巴珠指出,市政协一届以来,市政协工作开拓前行、奋发进取、成绩显著。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政协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市委坚强领导和市人大、政府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结果,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职工共同团结奋斗的结果。

巴珠指出,回顾五年来的履职实践,我们深切体会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区党委、市委同心、同向、同行,才能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才能做好新时代的政协工作;只有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协商议政,才能有所作为、体现专门协商机构价值;只有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能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合力;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和愿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才能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只有坚持紧跟时代步伐,沉下身子、真抓实干,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才能在“商”中求同、“协”中成事,切实体现政协的责任担当。

图为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内容。

巴珠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年,我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精神,深入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切实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着力助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切实担负好“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作出新贡献。

图为会议现场。

一要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政协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做好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工作,把各族各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上来,为促进我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二要聚焦“四件大事”,着力助推完成“八大任务”。围绕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加快边境地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加大对我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民主监督力度,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三要坚持协商为民,着力深化协商民主实践。把履职质量导向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调研于协商之前,认真落实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把凝聚共识作为新时代政协的重要职能,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切实推动我市政协制度更加健全完备,增强专门协商机构工作实效。

四要建强政协队伍,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委员学习教育、加强政协常委会、专委会建设,加强界别工作,着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巩固好县乡两级政协机构建设成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

图为会议现场。

巴珠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团结拼搏、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同心共建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山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第一届山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赤列央金在会上作《政协第一届山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她说,市政协一届以来,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区党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聚焦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提案764件,经审查,立案693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7.9%以上。

图为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

陈海清、松嘎、索朗多吉、赵天武、晋美、张福臣、杨红兵、王霞、江嘎、次仁、平措、张维、刘雪英、吾金、孙红章、董安学、卓玛央宗、刘发林在主席台就座。

驻我市的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市(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